4/21/2008

手感的溫度


她又來了
她安靜的撫摸著
令她不至於太緊張的商品
而重複把玩的商品
代表著它的觸感令她有安全感
拿起手工陶碗沿著邊緣
手指在碗邊來來回回移動著
嗯 這只陶碗合格了
下一個討她喜歡的是
手作羊毛氈小兔
扳扳耳朵 翻翻衣裳 摸摸頭
羊毛氈溫暖的觸感
令她感覺舒服
嗯 安全過關
下個目標 手鑿木盤
未經上漆處理的手鑿木盤
溫潤的手感
令她愛不釋手
她 是個非常重視手感的人
她 對於太過於冰冷的東西 會非常敏感和緊張
第一次她初到店裡
因為她的動作略帶點神經質的感覺
她 令我小心翼翼的觀察她很久
她 也令我非常緊張
來店裡的次數慢慢頻繁後
我也越來越了解她了
她 是個非常重視手感的人
她 對於某些材質的商品非常敏感
會讓她非常不舒服
甚至於起雞皮疙瘩
她 喜愛手作古樸的商品
因為可感受到溫度
我想雖然商品無法言語
但卻可傳達出情感的溫度
也因創作者的 年齡 經歷 成長背景 個性 等…..
都可看出端倪來
而每個人對於所見的商品
也因各人的個性特質而有不同的感受
但相同的是
創作者想傳達的情感
都賦予在作品上
以雙手觸摸後都可感受到的溫度
我想這就是手作的精神吧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