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6/2008

關於Dialogue



隱 於 城 市 之 中

中山北路光點旁的巷弄中
有間小舖子
不仔細找找
還真難發現它
低調質樸的店面
夾在巷弄中更顯特別
外在的喧嘩在踏入店內後與之隔絕
迎面而來的感受是平靜與沉澱
不自覺的放慢步調
語調輕柔起來
像是發現自己的另一面貌
靜坐沉澱後
像是在聆聽自己內心的對話
讓平日外在的紛擾暫時擱下
讓自己暫時歸零
從整思緒後
在重新面對紛擾的生活
我想人都需要偶而沉澱一下吧
Dialogue就是這樣的地方


美 學 空 間

從揉入稻草的土牆
各處收集而來的老地板
古董老櫃子
老檜木與鏽鐵結合而做成的家具
懷舊的燈泡式吊燈
銅質的老開關
亞麻餐桌巾
加上古樸拙趣的生活陶器
後院的石階和一抹綠意
舊老甕插上鮮花
陶盤上的小綠葉
可微調的燈光
純淨的色彩帶出純粹與安靜的印象
完全不慘雜多餘的細節在Dialogue你可體會生活的美學




氣 味

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
有形的無形的
感覺像自己就對了
你知道嗎
在Dialogue也有屬於它的味道
因前後院都有種植植物的關係
所以在清潔整理過後都會噴灑檸檬香茅
結果它就變成Dialogue的特殊氣味了
每當客人拉開門後
一定會說聲好香的味道啊
我發現噴灑香茅時
需拿捏好分寸和時間與氣候之間的關係
才能恰到好處
氣味才能令人感覺舒適
我想乾淨 舒適 溫暖 香茅味
就是屬於Dialogue的味道

可 愛 的 銀 荷 葉

質樸的長方木盤上
端放著 茶碗 陶盤 紙巾和叉
陶盤上斜躺著一片小圓葉
如果少了那一抹綠
感覺就是缺少了什麼
可別小看它
每天可要小心伺候著
每天播放音樂給它聽
早晚要幫它把葉脈清洗乾淨後
再讓它洗個三溫暖
但只能泡澡十分鐘喔
一切的手續
只希望它能更美麗動人
能把陶盤上的甜點襯托的更可口
雖說是配角
但它非常重要
少了它感覺一切都不對了可愛的銀河葉繼續努力的扮演好它的角色


雞 蛋 花 何 時 開

七月盛夏初到Dialogue
庭院的雞蛋花開的非常的茂盛
花朵掉落在草叢裡與石階上滿滿都是
它可是Dialogue的寶呢
拾起兩三朵
放入後院水盆中
有種說不出的討人喜愛
入冬後花期已過
不再開花
取而代之的是清理不完的落葉

真期待花期快來到不然水盆真顯的有點孤單







雨 天

在Dialogue有很多不同時間的美
時節更替
艷陽陰雨
盛夏陽光映照樹葉在石板上的影子很美
風吹動樹葉婆娑的身影很美
陽光斜射進櫥窗玻璃後
因折射而形成彩虹
映在斑剝的老地板上很美
午后後院貓咪慵懶的在屋頂上午睡很美
清晨堝牛在石階上爬行很美
但我最愛雨天的Dialogue
聆聽雨水滴再水盆和石階上的聲音
心裡感覺非常寧靜
而室內更顯溫暖
庭院的植物也因雨的清洗
顯的更為鮮綠
空氣中有乾淨的氣味我愛雨天的Dialogue



三 十 年 後 的 同 學 會

Dialogue來了一群讓人難忘的朋友
30年從未在見面的同學
約好在Dialogue開同學會
一再的確認時間和勘察地點後
一位位陸陸續續的來了
在拉開們的瞬間
先來後到的人猜著彼此是誰
在我看來大致上出入並不大
或許也因科技的發達
雖然30年未見
但透過e-mail msn 簡訊和電話
都偶有聯繫
彼此的感覺並不陌生
得知她們都是從世界各地回台
特來此聚會
今天過後都將重回各自生活地
更加珍惜短暫相聚的時間
席間彼此從回憶學校的過往點滴
到談論著彼此目前的家庭 生活 先生 小孩 工作 感情等等
有快樂 有感傷 有遺憾 有不捨
有許許多多人生的滋味
我想祇有自己親身走過
才會有深刻的體悟吧
聽著她們彼此不捨的道別
約好彼此一定要再聚會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同學會

沒有留言: